功能性训练健身小技巧

不同于一般运动,功能性训练是为提高特定动作质量而进行的准备训练,在日常力量训练过程中,适当加入功能性训练,能辅助提高力量,减少伤病,改善体态。

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专业人士表示,进行功能性训练,能够有效改善心肺功能水平,强化神经肌肉支配能力,提高身体的稳定性、灵活性和控制能力。在训练前做功能性训练,能够很好地发挥后续训练优势,保护身体不受伤害。所以,做好功能性训练,健身效果能够事半功倍。推荐以下几个动作:

1、弹力带侧拉 借助弹力带,一只手拉一个弹力带,往身体两侧下拉,这个动作能够有效刺激手臂和背部肌肉。

2、哑铃飞鸟 需要借助哑铃完成。一只手握一个哑铃,而后像飞鸟一样张开双手,再放下,重新开始动作。一般这个动作15次为一组,每天坚持做三组。

3、侧身平板支撑 类似于平板支撑,但是又不同于平板支撑,做这个动作时是侧身的,一只手支撑住脑袋,双腿并拢,坚持30秒以上。

4、对地砸球 需要使用到球类器具,但是注意不要太重,否则容易弄坏地板。首先高举球,尽量往上举,然后用力向地板砸球,让球能够弹起越高越好。这个动作是锻炼手臂肌肉和背阔肌非常有效的方法。

5、负重爬行 需要在双腿或背部挂上重物,然后做爬行动作,也就是匍匐前行,一般这个动作需要坚持10分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