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关于开展“西安年最中国,法治行保平安” 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西安年最中国,法治行保平安”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我局2019“西安年·最中国”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营造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法治氛围,引导局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中国年,现将我局专题法治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一线,结合我局2019“西安年·最中国”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广泛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提高节日期间安全隐患防控意识,营造欢乐文明过节,平安和谐的“西安年·最中国”氛围。

二、活动主题

西安年最中国,法治行保平安

三、活动时间

2月1日至3月6日

四、活动内容

(一)围绕系列体育活动,开展法治宣传

2019年春季期间将开展“西安年·最中国”体育健康嘉年华系列活动和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等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法律小常识、安全小知识、文明礼仪等内容。

(二)组织安全、文明、快乐过春节倡议活动

在局系统干部职工中宣传《消防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交通安全法》等系列安全法规,组织开展安全、文明、快乐过春节倡议活动,营造全系统安全文明的过节氛围。

(三)开展党员送法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我局集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陕重社区,结合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就业、医疗、教育等突出问题,邀请专家在社区举办法律小课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五、有关要求

此次活动是服务“西安年·最中国”的重要活动,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相关要求开展各项活动,将法治宣传与体育活动、党员活动、法律服务紧密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方式开展,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结束后,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及时形成书面材料上报。

                            

                             西安市体育局

                          2019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