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关于表彰参加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获得优异成绩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各区县文体局、直属训练单位、相关学校: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于2018年8月21日在咸阳圆满闭幕。此次盛会是我省迎接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举办的一届全省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对我省近四年来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工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各市训练工作的大检阅,共有12个市区和93个行业组代表团参加。参赛人数多、规格高、规模大均创历史新高。本次运动会青少年组共设20个大项,531个小项,参赛运动员人数6391人,历时45天。我市体育代表团由1098人组成,其中代表我市参赛的91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足球、篮球、射击等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各代表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发扬了团结奋进,连续作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能严格按照大会纪律和规定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代表团共获了521.5枚金牌、856.5枚奖牌、团体总分27245.5分的好成绩,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以较大优势位列全省榜首,实现了金牌、奖牌、总分“三个第一”的目标任务。

在本届运动会上我市运动员共有3人次打破省运会纪录,3名运动员达国家健将运动员标准,44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我市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韩桂叶、黄彦华等2名教练员被评为省十六运会十佳优秀教练员;马志远、李骏腾、刘姝含、周佳仪等4名运动员被评为省十六运会十佳优秀运动员。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为我市体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市体育局                                              

                                                                           2018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