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3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到年终考评内容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各处室督促,以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确定了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处级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并制定印发《西安市体育局关于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和《西安市体育局关于加强信息公开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实施信息公开的审核、发布、管理制度和保密审查制度。

积极参加市电子政务办举办的培训会议,认真学习并掌握网络安全、网站维护、依申请公开和信息目录修订等信息维护方法。及时更新西安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内容,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6条,并按时上报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处理好我局的在线投诉信件,对网民留言及时答复,全年办理36件,依申请公开1件,我局办理留言用户满意度100%,办结率100%。

2013年度我局进一步加大体育工作信息公开力度,与各大知名媒体、网络商合作,先后对一批重大体育赛事和大型群众体育活动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宣传报道,主要有:全市体育工作会议、西安市公开水域游泳赛、环中国自行车赛西安赛段比赛、交大——四医大赛艇对抗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等等。

继续改进我局网站建设,重视日常维护工作,加强信息公开目录建设和网上服务。总结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信息公开先进单位学习,加强我局电子政务方面的工作,并在局机关开展有关信息内容的更新保障月通报制度,督促机关各处室,进一步提高我市体育工作的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水平,提升我局行政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加快信息公开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