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进健身房强度应从低到高注意基础锻炼

强度过大、时间过短,这是很多人在健身过程中经常犯的错误。如果你是个健身房新手或者不经常锻炼,刚开始的时候务必慢慢来。有些人一开始去健身房就摆开架势准备运动一个小时,听着挺吓人也很难坚持下去。实际上,每天活动半小时,一周坚持3天以上足矣。
     而且,连这30分钟也都可以分开进行,像每天3次,一次10分钟这样锻炼,可以早上跑15分钟步,晚上下班后再做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同理,一开始尝试新动作或新项目时,先悠着点儿没错。在锻炼时要注意进行热身运动和基本器械的使用,有些人一进健身房就直奔组合器械,这是不科学的,因为热身运动能拉伸肌肉、肌腱和关节,加快血液循环,为训练做好身体准备,可以使你在训练时不会因突然用力而受伤。此外,热身运动还有助于提高训练的效果。而基本的器械,比如杠铃和哑铃,是健美锻炼最基本、最有效的器械,组合器械则是对基本器械、基本动作的一种有效补充。初学者应先使用基本器械,练基本动作,然后再配合使用组合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