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社区建设提升行动“五进”活动启动

10月12日,新城区社区建设提升行动“五进”活动在华清学府城社区正式启动。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我市启动开展社区建设提升行动,该提升行动为期3年,将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新城区此次举办的社区建设提升行动“五进”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引导社区群众动起来,全面构建“15分钟健身圈”,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进“健康西安”建设。12日的活动由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韩森寨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三级指导员、陕西省体操协会一级教练员史海军为华清学府城社区居民进行了广场舞指导培训,社区近百名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参加,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据介绍,“五进”活动还将走进其他社区,开展社区运动会、健康知识进社区、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亲子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以此丰富社区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进一步完善组织、健全制度、整治社区环境、完善社区功能,努力建设民主法治、诚信有爱、安定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为居民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坚强阵地,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