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决赛结果公布

9月4日,十四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决赛结果公布。陕西代表队取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铜川市耀州区队获得城市街道(社区)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项目一等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十四运会群众展演太极拳项目比赛通过线下广泛参与、线上集中展示和评审的模式进行。比赛设有太极拳(八法五步)、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剑4个分项,每个分项设3个组别,共12个小项。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03支队伍、2244名运动员参赛。陕西代表队派出的来自全省的9支队伍、122名运动员,经过初选、集训、决赛等环节,最终,共有7支队伍获得奖项,其中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

大荔县西北武术院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太极拳(八法五步)项目二等奖

在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项目比赛中,铜川市耀州区队获得城市街道(社区)组一等奖;周至县哑柏镇队获得农村乡镇组三等奖;中国农业银行西安永宁门支行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在太极拳(八法五步)项目比赛中,大荔县西北武术院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二等奖。在四十二式太极拳项目比赛中,中国电信集团陕西省电信公司队获得企事业单位组三等奖;宝鸡金台区队获得城市街道(社区)组三等奖;渭南市阎村镇队获得农村乡镇组三等奖。

太极拳作为我省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陕西省武术协会书记、常务副主席田苏辉表示,十四运会群众展演项目通过线下广泛参与,线上集中展示的模式进行比赛,在全运会历史上尚属首例。通过这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运动的积极性,有助于推动群众体育的社会化、生活化和智慧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