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加快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全民健身工作高水平开展,为十四运加油助力。7月23日,由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未央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21年未央区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举行,来自辖区的1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义务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和群众体育健身场地器材的管理者。

本次培训项目为中华通络操,中华通络操以“通络养生八字经”为理论,让习练者通过肢体和呼吸的协调锻炼,达到通畅络脉、调理气血、补益脏腑、强筋健骨、静心安神的效果,使紧张的身心得到放松,并能预防疾病、促进慢性疾病的康复,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喜爱。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授方式,从健身理论、健身方法、现场教学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培训,让学员们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提高了技术水平以及实操技能,为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储备了高层次的社会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