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高陵赛区开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唱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我要上全运”的主题,持续打造具有西安特色的“舞动长安”精品赛事,全面构建“15分钟健身圈”,营造十四运会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7月6日晚,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组织部、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高陵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西安市高陵区总工会、西安市高陵区妇联联合会、共青团高陵区委员会、西安市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西安市高陵区体育中心协办的“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高陵赛区在高陵文体中心举行。本次赛事来自全区18支代表队,设武术类、太极类、综合类、健身操舞类四个类别,约390余名舞者参赛。

本次健身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了高陵区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展现高陵区群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带动全区群众动起来、乐起来,以健康的体魄、幸福的生活、如火如荼的全民健身热潮隆重迎接十四运盛会的开幕。

近年来,高陵区大力推进体育事业,新修了健步道10余公里、健身广场5处,举办了全民广场舞大赛、自行车比赛、马拉松赛等大型赛事,以“月月有活动、人人有技能”的目标,不断激发市民参与运动的热情,争取每人掌握一门受益终身的运动技能,让运动成为群众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