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长安武林大会顺利举行

2021年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上午,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我要上全运”为主题的第十届长安武林大会暨2021年未央区“三月三”第二十届传统武术“来生杯”全民健身惠民展演大会在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公园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西安市武术协会、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大明宫街道办事处、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改造办公室主办;西安市未央区武术协会、未央区大明宫炕底寨社区承办。

省市老一辈武术名家以及来自西安市武术协会、各地市武术协会、各武馆的三百余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武术盛会。

本次传统武术全民健身惠民展演大会是在未央区大明宫炕底寨“三月三”古庙会的基础上演变发展而来,至今已经举办了二十届。2019年,这项弘扬传统文化和中华武术的活动还成功申请成为“未央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年的展演大会上,40多家基层武术单位和身怀绝技的传统武术名家纷纷登台展示,他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本次武术盛会的成功举办不但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了民间武术的健康发展,也书写了古城武术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了三秦大地喜迎十四运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