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登山季暨第二十届翠华山登山节启动

为加快文旅体深度融合,营造“全运全民、同心同行”的十四运浓厚氛围,助力打造“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城市文化品牌,4月11日,“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2021西安登山季暨第二十届翠华山登山节在翠华山景区内开启,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登山爱好者登上大秦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11日早上,发号枪一响,参赛选手们开始了激烈的角逐。由景区大门经过天池公路至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沿路前行欣赏如诗如画的美景。本届比赛继续秉承全民健身的宗旨,分为中青男子(50周岁以下)、女子(45周岁以下)组和老年男子(50周岁以上)、女子(45周岁以上)组,全程约6公里。

翠华山登山节从2002年开始,至今已举办20届,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让赛事葆有活力,让这座地质之山以体育旅游为载体焕发新的生机,让全民健身成为这座大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年来,全民健身群众参与人数近百万,如今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全民登山健身精品体育旅游活动。

本次活动拉开了翠华山春游登山季的序章,以迎十四运为契机,景区将升级包装四大精品登山线路和五大主题产品,同时,围绕建党100周年,推出“传承奋斗精神”翠华山红色主题线路,树立秦岭北麓全民健身休闲新坐标,让更多的游客来翠华山体验新时代大西安的“绿水青山”,打造大西安生态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