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群体干部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15分钟健身圈”总体要求,更好地总结本周期工作经验,谋划下阶段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我市区县群体干部业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健身服务,11月26日至27日,西安市体育局在高陵区举办了“2020年西安市群体干部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为期2天,邀请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徐晟,省体科所群众体育研究室主任闫明晓及有关方面专家,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体医结合开具运动处方、智慧平台数据采集管理等多方面难点业务的讲解培训;对国家和省、市有关全民健身政策进行了解读;对2020年全市全民健身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共同研究探讨了下阶段工作思路。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体育部门分管局长、体育科长及群体专干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还特别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伟,对《西安市社区建设提升行动资金奖补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围绕社区体育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下一步充分发挥奖补资金作用,满足社区居民健身需求,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统一了思想,打牢了基础。

培训班上,市体育局副局长邵芳从加强学习、认真总结,摸清家底、补齐短板,融合发展、形成合力,注重宣传、灵活工作四个方面,对做好下阶段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下一步,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将围绕“迎全运、惠民生,我要上全运”等主题,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示范带动,抓重点补短板,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全民健身组织职能作用,为广大群众健身做好服务,营造健康快乐迎全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