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届乒乓球俱乐部巡回赛火热开拍

11月21日上午,西安市第八届乒乓球俱乐部巡回赛在西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火热开拍。本次比赛吸引了古城20家俱乐部的240余名民间高手参战,他们将在连续两个周末的比赛中为冠军奖杯展开激烈角逐。

有着“古城乒超”之称的西安市乒乓球俱乐部巡回赛,创办于2013年,如今已至第八届。作为西安市乒协每年举办的一项品牌赛事,一直受到古城民间高手的极大关注。 今年的比赛仍将继续对标全运会乒乓球群众组赛制,团体对抗赛以年龄段分组。具体规则为,比赛采用五场对抗赛制,其中四场单打按年龄分为30岁组、40岁组、50岁组以及60岁以上组。如果四场单打结束后出现平局,则最后再进行一场双打对决,所有选手不得兼项。以积分决定名次,奖励前八名。

简短而精彩的开幕式后,各队纷纷摩拳擦掌,比赛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尤其是各队一号主力之间的强强对话更是精彩纷呈,高质量的多拍回合层出不穷。

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市乒协积极复工复产,先后组织举办了西北五省会城市第一届乒乓球比赛、2020首届全国省会城市西安乒乓球比赛等多项赛事,为不同地域、不同水平的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助力我市群众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十四运会明年将在西安开幕,市乒协将继续坚持“快乐乒乓 大众分享”的理念,发挥市乒协作为古城群众体育“领头雁”的作用,组织一系列乒乓球比赛和活动,助力西安“赛事名城”建设,让小小乒乓展现大西安魅力,增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十四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