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全国省会城市西安乒乓球比赛精彩开拍

11月11日,2020首届全国省会城市西安乒乓球比赛在陕西网球中心拉开帷幕。小乒乓,大平台,这项国内城市乒协之间的首项比赛开启了一场乒坛盛宴,也为西安打造赛事名城、营造全运氛围注入了强大动力。

这项赛事不仅得到了中国乒协的赞赏与肯定,也得到了各地乒协的积极响应,共有郑州、太原、重庆、天津、贵阳、南京、西宁、北京、成都、杭州、西安等24个城市乒协派队参加,近150名高手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彩对决。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体育总会主办,西安市乒乓球协会承办,陕西浙江商会冠名,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乒乓世界为媒体支持单位。

比赛分为团体比赛和单打比赛,其中团体比赛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淘汰赛和附加赛,团体比赛为五场三胜制,每场五局三胜,每局11分。单打比赛每场五局三胜,每局11分。参赛选手除了业余乒坛的佼佼者,还有一些曾受过专业训练的选手。

乒乓球作为“国球”,在古城西安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多年来,西安市始终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作为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持续推进,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全市乒乓球场地更是遍布各个公园绿地、社区广场以及村庄院落。与此同时,一系列国内外赛事活动的举办,让西安与国内兄弟城市以及国外友好城市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城市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也进一步带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在全国范围内,古城西安的乒乓球赛事可谓风生水起,小小的银球将西安与世界相连。市乒协每年举办的大中型以及常规赛事超过30余次,形成了月月有比赛、周周有小赛的良好局面,古城球友一年四季都是“运动季”。目前,西安市拥有基层乒协、俱乐部近百个,室内外各类乒乓球场所一千多处。在打造赛事活动时,市乒协注重接地气、聚人气、影响大、质量高,不仅要满足球友的参赛观赛需求,也要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更要展示新西安的新面貌、彰显新西安的新活力。目前,协会正筹划于明年举办‘西安杯’乒乓球赛事,努力在赛事规格规模和竞技水准方面都争创一流,打造新的城市‘体育名片’。

作为国内城市乒协之间的首项比赛,2020首届全国省会城市西安乒乓球比赛旨在紧抓举办十四运会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全力唱响“全民全运 全运惠民”主题,积极营造浓郁的全运氛围,同时加强各省会城市乒协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传承“国球”精神,进一步带动乒乓球项目的发展,更好地展现乒乓球运动在推动全民健身中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