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会第一届乒乓球比赛圆满举办

喜迎十四运会,展现国球风采。7月25日至26日,西北五省会第一届乒乓球比赛在西安市碑林区全民健身基地圆满举办。本次比赛由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北五省省会城市乒乓球协会共同主办,西安市乒乓球协会承办。为积极备战明年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赛,此次比赛赛制与全运会赛制全面接轨,设混合团体和单打两个项目,单打比赛设30至40岁组、50至60岁组、主席组、嘉宾组。

来自西北五省的60多名业余乒乓球高手齐聚一堂,个个精神饱满,挥拍比拼,你攻我守、攻守转换。疾如闪电的快攻,又转又爆的弧圈,变化莫测的削球……各种打法百花齐放,把乒乓球运动的技巧和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以球为媒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既展示了西北五省会城市乒乓球运动的顶尖水平,也为广大乒乓球迷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奉献了一场国球盛宴。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30多万乒乓球发烧友的网络围观下,各项大奖最终尘埃落定。

本次比赛汇聚了西北五省的乒乓球精英,不但填补了西北五省会城市乒乓球赛事的一个空白,也加强乒乓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对加快我市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提高竞技水平,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提高身体素质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