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线下推广在“丹凤之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7月18日晚,我市“迎全运·惠民生”体育+旅游夜跑线路线下推广活动在“丹凤之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进行。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于2010年开园,是古城西安的“城市中央公园”,本着“保护遗址、提升城市、惠及民生”的宗旨,于2014年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使中国在遗产保护领域更具国际话语权。在这里,盛唐文化与现代时尚完美结合、相映生辉。公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历史文化、交相辉映,服务配套、一应俱全,是城区居民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田径协会及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承办,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丹凤之路”为全长约7.5公里、宽2米的塑胶健身跑道,除此之外,公园内还建设有多块五人制足球场、标准篮球场、乒乓球活动区、综合健身区、智慧健身区等多个健身场地,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当晚活动现场吸引了我市多个跑团参与,跑友们手持荧光棒,伴随着现场欢快动感的音乐,踏上了感受“丹凤之路”的征程,热烈的氛围也吸引了现场的游客市民加入到夜跑的队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