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墙全民健身国际乒乓球巡回赛落幕

历时一年多时间、11个分站赛、超过6000人次参加……近日,2018-2019年度陕西省“新长安国际妇产医院杯”古城墙全民健身国际乒乓球巡回赛,在陕西省企业界乒乓球委员会活动中心进行了最后的总决赛。

古城墙全民健身国际乒乓球巡回赛由陕西省乒协、新长安集团主办,新长安国际妇产医院独家冠名,西安市企业家乒乓球俱乐部与西安古城墙户外乒乓球俱乐部联合会承办,陕西省企业界乒乓球委员会支持。此次比赛自2018年9月29日启动分站赛后,累计在全省举行了11站分站赛,算上最后的总决赛,参赛人数超过6000人次。这项赛事以室外草根球友为主体,同时吸纳了专业选手和业余高手参加,促进了乒乓球友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2021年在陕西举办的十四运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总决赛为混合团体赛,在各分站赛的基础上又吸引了多支俱乐部组队参加,分大众组和特邀组(外籍选手)两个组别,每队上场选手四男三女,包括两场男子单打、一场男双、一场女单以及一场女双。大众组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与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特邀组采用循环赛赛制,共有大众组代表队41支410名运动员以及3支特邀组代表队2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西安佬炮火锅队夺得了大众组冠军,朗朗长安印象队列第二位;长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擎天柱代表队获得特邀组(外籍选手)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