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3名师生与“中华绳王”同场亮相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

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作为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一场民族体育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7000余名运动员参赛。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龙老师、孙老师、五年级二班聂楚航同学作为陕西非遗花样跳绳队成员,在“中华绳王”胡安民的带领下,精彩亮相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并喜获表演项目一等奖。

作为陕西省唯一一所选派队员参赛的小学,曲江第一小学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民间传统文化和本地非遗项目。在学习探索的过程中,学生的民族文化保护意识及传承非遗文化的使命感也充分被激发了起来。校长陈娟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该项活动中去,为传承民族文化作出自己的努力。

QQ截图201909180912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