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西安站开赛

9月7日,2019中国·环秦岭第三届自行车联赛(西安站)暨陕西省首届女子自行车联赛第二站在秦岭野生动物园鸣枪开赛。来自全国的500名自行车爱好者通过绿色骑行运动,倡导健康出行的生活方式,感受独特的赛道风光。

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西安市体育局、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旅游集团承办,长安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协办。赛事经国家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由陕西省自主创立,为全国群众自行车A类赛事。该赛事一经推出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自行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郑恒斗、张豪、胡志超、何艳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公路公开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冠军。

自行车运动作为一项时尚、快乐的户外项目,在西安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据统计,西安市常年参与骑行的人群超过50万人。在古城不断掀起喜迎全国十四运会在我省举办的高潮之际,环秦岭自行车联赛西安站的举办势必将更好的满足广大骑友对骑行运动的坚持和热爱,同时让参与者们在骑行过程中感受大西安独特的魅力,通过绿色骑行运动,倡导健康出行的生活方式,深入传播“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科学健身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