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莲湖武术之乡代表队在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传统武术套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7月22日,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在河南温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落下帷幕。此次赛事从7月20开始至22日结束,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全国武术之乡传统套路武术竞技的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武术之乡的98支代表队,共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为了彰显莲湖全国武术之乡风采,由莲湖区选派了16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32个个人项目的比赛 ,斩获金牌11枚、银牌12枚、铜牌5枚共计28枚奖牌,其中包含9个冠军、4个亚军、7个季军。莲湖武术之乡代表队通过参加此次赛事达到了沟通交流,发现短板,锻炼队伍的目的,为今后赛事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按照比赛规程录取团体前八名,个人比赛积分纳入团体积分的相关规定,莲湖武术之乡代表队团体累计积分64分,获得全国98个武术之乡代表队团体排名第五的优异成绩。

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推广传统武术和群众性武术的最高层面的赛事,也是对各武术之乡推广和开展传统武术及群众性武术活动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