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专场培训活动

3月30日,2024年西安市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在伞塔路综合健身中心,成功举办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专场培训活动,来自长乐坊街道的百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和市民群众参加培训,其中既有中老年朋友,也有不少希望通过习练八段锦,来更好地面对工作压力的年轻人。

八段锦是由八节动作组成的健身气功,去年以来,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八段锦练习片段在视频网站播放量破千万,以八段锦为代表的健身气功已经成为了不少“都市人”日常健身的首选。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单位承办,碑林区长乐坊街道金花社区、兴宁社区、伞塔社区、更新社区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培训活动现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武术协会武术七段、陈氏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八段锦的专业老师雒春慧向大家介绍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起源和基本原理,随后详细讲解了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学员们纷纷跟随她的示范动作,认真练习起来,通过两堂培训课的学习和习练,大家的动作变得整齐划一了,呼吸也变得协调有序了。

作为西安市广泛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的重要平台,西安市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自2022年7月开办以来,已经陪伴市民们走过了近两年的时光。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学习科学健身知识的平台,更推动了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中心也将为大家尽可能提供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健身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