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全民健身大联展举行

2月22日,“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2024年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暨雁塔区全民健身大联展在红专南路社区健身馆举行,来自全区的各支展示服务队伍及社区群众约300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体育局、雁塔区人民政府主办,雁塔区委宣传部、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主要包括主会场全民健身展示,分会场健身技能指导和在社区规定路线内巡演游园三大部分。

22日的古城西安室外白雪纷飞,而红专南路社区健身馆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喜庆动感的音乐,整齐划一的舞姿,民俗文化与体育健身相融合的展演节目都精彩纷呈,太极扇、柔力球、空竹等表演更是诠释出了“全民健身我参与、健康快乐过新年”的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体育活动,在春节期间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助力体育强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近年来,雁塔区全民健身事业硕果累累,全区3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坚持在辖区210余个体育晨晚练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为群众健身生活化提供良好条件;建成雁塔区“15分钟”健身圈,为群众就近锻炼、健身提供方便。同时,雁塔区还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陕西·全国街舞公开赛、“健康中国 丝绸之路”传统武术精英大赛、“一区一县一品”精品门球大赛等一系列体育品牌赛事;涌现出红专南路社区等一批国家和省级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