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拜年 | 这个春节, 古城82项赛事活动等你参与

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为弘扬体育文化,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动起来、乐起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中国年,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助力春节期间文旅体消费需求,我市从1月至3月举行“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体育大拜年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采取“市级示范、区县联动、协会参与”,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和大拜年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共82项,时间从1月中旬至3月上旬。其中,市级示范活动3项,包括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体育大拜年示范活动以及2024年全民健身冰雪系列赛。

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此前已结束小组赛的争夺,2月24日至25日进行总决赛;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体育大拜年示范活动将于2月21日在阎良区举行,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联动形式开展,主会场将举办全民健身示范展演活动,分会场将设在乡镇和街道办,开展适合乡村群众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2024年全民健身冰雪系列赛通过开展滑雪、雪地拔河、雪地接力等冬季运动项目,让更多群众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全市各区县、体育协会围绕“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体育大拜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象棋赛、围棋赛、羽毛球赛、乡村篮球赛、乡村足球赛等活动,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