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小组赛收官

4天时间、近800名选手、1125场争夺……2月4日,“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2024年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16人拿到了第二阶段的决赛“入场券”。

由于不设参赛门槛、不收取报名费,此次西安市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可谓“英雄不问出处”,赛事方设置的组别覆盖全年龄段,使得广大球友都有机会参与其中,最终短短4天报名时间共吸引了近800人参加。这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年龄最大的75岁。

4天时间共计进行1125场比拼,如此规模对于赛事方而言无疑是一场考验。“我们在赛前就积极筹备,比赛期间共投入30多名工作人员,尽可能地为选手和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另外,我们专门邀请了28名专业裁判,他们的认真执裁确保了赛事精彩顺利举行。”赛事方相关负责人表示,4天的小组赛结束后,共有416名选手获得了第二阶段决赛的参赛资格,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月24日、25日进行,采取交叉淘汰赛,进入前8后采用五局三胜11分制,决出全部名次,“为期4天的小组赛精彩纷呈,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最后的决赛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赛事服务水平,让大家过一个印象深刻的‘体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