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暨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活动举行

2月2日下午,以“西安年·最中国 欢乐健康过龘年”为主题的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暨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活动,在西安市伞塔路综合健身中心举行,由西安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的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的百余名市民群众共同参与。

西安市体育局近年来高度重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水平,把全民健身工作作为惠及民生的实事工程常抓不懈,为群众的健身打造良好的环境,为健身群众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为孕育全民健身组织、发展体育人口、培育体育品牌活动提供了成长的土壤。

“西安市新春体育大拜年”是市体育局每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都会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广大古城市民提供欢乐、健康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诗朗诵《生命之花》和广场舞表演让所有人在飘雪的冬日之中感受到了温暖和活力,而“新编28式太极拳”的展演,则将中华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充分表现了出来。随后,趣味体育比赛和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接连举行,市民朋友在参与象棋车轮战、快乐跳绳、传统投壶、毽球竞技、蛋壳挑战等趣味比赛中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同时,先进的体质监测仪器、科学的监测手段,也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机能有了全面了解、对今后健身的努力方向有了目标和方向。活动最后,主办方邀请书法家为大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