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开幕

12月1日,沣西新城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在沣西新城第二学校拉开帷幕。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枫艳,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局长助理田宇豪,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新宇,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前国家队守门员江洪,辖区16所学校的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局长助理田宇豪致辞,他表示:乘着“双减”工作和“体教融合”的历史发展机遇,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将探索青少年足球赛事活动,积极构建起“校内有比赛、校际有联赛、新城有杯赛、区域有选拔”的“四级”校园足球联赛体系。

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枫艳宣布沣西新城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开幕,在场领导为沣西新城第二学校和马王中学首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沣西新城第二学校学生以篮球和足球表演为载体,融入多彩的课间操元素,演绎了“双减”背景下学生们快乐的校园生活。

发展青少年足球是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推进体教融合深度发展的探路工程,沣西新城举办的此次校园足球校际联赛不仅能再次掀起沣西新城校园足球的热潮,也提升了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更是全面推进“体教融合”,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生动实践。

沣西新城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主办,沣西新城校园足球发展办公室承办,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协办。本次联赛从今年12月1日持续至明年4月15日,利用每周五课后服务及周末时间进行比赛,比赛场次多,持续时间长,比赛场地分布广,裁判组专业度高,是本次赛事的亮点。本次校际联赛采取主客场单循环赛制,将主客场比赛引入校园足球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