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小学将红拳纳入体育课获好评

红拳,最早起源于周秦,盛行于陕西关中。早在2008年,红拳就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新农小学有80%的孩子都会打红拳,新农小学的殷校长表示,2018年他们将红拳这项非遗文化引进学校,利用社团、课间操等多种形式对同学们进行教授,同时为孩子创造外出比赛的机会,激发了孩子们的研习热情,许多孩子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把红拳纳入到体育教学中,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红拳学习中,将每一周一个班级四节的体育课,用两节课进行系统的红拳学习。学生们表示学习红拳能强身健体,保护自己,还能提高体育成绩。

新农小学的红拳教练介绍,红拳是总称呼,分类众多,学校给孩子们教的是基本的红拳十三式,这个拳种易学易练,没有场地的要求。

为了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研习环境。近日,新农小学还获得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的授牌,正式成为国际港务区“红拳文化传承基地”和“红拳推广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