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安市花样轮滑公开赛举行

12月27日上午,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西安市轮滑运动协会、西安市莲湖公园健乐轮滑馆协办的西安市花样轮滑公开赛在莲湖公园健乐轮滑馆举行。

与其他竞技运动不同,花样轮滑是一项艺术与运动相结合的体育项目,除了要掌握轮滑技术,对运动员的艺术表现力也有着极高的要求。在音乐的伴奏下,运动员穿着轮滑鞋滑出各种图案,表演各种技巧和舞蹈动作,裁判员根据动作评出技术分、艺术分,两分相加决定成绩。本次赛事将参赛运动员按年龄性别分为男女少年甲(花样轮滑B级以上运动员)、乙(花样轮滑C级运动员)、丙(花样轮滑B级运动员)三大组别,选手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花样轮滑表演。

我市大力推广“阳光体育运动进校园”、“轮滑进校园”、“冰雪运动进校园”以来,我市轮、冰运动进一步普及,成绩斐然,冰轮项目进校园将继续推动我市冰雪运动发展,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目标,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