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12月11日,“我为全运添光彩”2020年西安高新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圆满落幕,经过8天81场比赛的精彩对决,四个组别冠军全部产生,高新第五小学获得小学组冠军,高新一中拿到高中组冠军,高新第一学校取得初中女子组第一名,高新一中初中勇夺初中男子组冠军。

本届足球联赛由高新区教育局主办,高新区足球协会承办,西安市足球协会支持,是对高新区校园足球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高新区教育局积极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给全市喜迎十四运的一次献礼。整个赛事精彩纷呈,组织秩序井然,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各代表队积极参与、团结协作,855名运动员顽强拼搏、斗志昂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也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示出高新区中小学生较高的足球运动水平和高尚的体育道德情操。

高新区近年来坚持把校园足球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推进阳光体育、深化体教融合的重要抓手,通过构建“班级—校级—名校+级—区级”四级联赛体系,大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完善后备人才培养及梯队建设,着力培养身心健康、强健体魄、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新一代合格人才。

陕西将在2021年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目前已经掀起喜迎十四运的热潮。赛事主办方表示,高新区将以十四运为契机,践行“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理念,全面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把学校体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新思路,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以学校体育带动社会体育,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教育工作者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