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市少年儿童艺术体操锦标赛圆满举行

12月5日-6日,2020年西安市少年儿童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市青少年体育学校体操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40余家单位的440余名校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西安市体操协会承办,西安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比赛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参赛选手年龄从4岁至12岁,全市各区县、体育俱乐部、幼儿园及小学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比赛项目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2017版《大众艺术体操等级规定动作》《竞技艺术体操运动员等级规定套路》《中国学生等级规定动作》进行分组分项,包含四级徒手、青少年组集体一级套路三球两绳、三级纱巾、十级铃鼓等。

在美妙的音乐伴奏下,小选手们在地毯上跳跃腾挪,动作舒展优雅,充分展现出艺术体操的韵律之美。这次比赛展示了我市艺术体操运动的发展成果,对推动更多幼儿园、学校和社会力量参与艺术体操项目发展、激励和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艺术体操项目有很大帮助,同时,也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以及营造全运氛围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