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青少年轮滑球锦标赛开赛

12月5日上午,2020年西安市青少年轮滑球锦标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9个区县17支队伍的150余名小选手参加。

轮滑球比赛是继我市开展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比赛后又一个青少年普及广泛、参与度高的轮滑赛事活动。本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西安市轮滑运动协会协办。近年来,随着我市轮滑项目进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以及各种培训、比赛的举行,轮滑球运动取得了较快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本次比赛按年龄分为U12、U10、U8以及U6共4个组别,比赛中,小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身的轮滑技术以及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

此次赛事不仅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轮滑球比赛,更普及了轮滑运动,能够助力我市轮滑运动人口的增加,营造全运氛围;同时通过“轮冰”相结合,为实现“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