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少年儿童游泳系列赛收官

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年西安市少年儿童游泳系列赛日前在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是系列赛累计举办的第79场比赛,西安市少年儿童游泳系列赛2001年由浙江省引入西安市,至今已不间断地举办了20年,除今年受疫情影响只进行了3场比赛外,其余每年都举办4场,为我市游泳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检验成果和交流经验的平台。良好的比赛环境、正规的竞赛体系和专业的裁判员队伍是吸引众多教练员、运动员参与到这项比赛当中的主要原因。通过系列赛的举办,有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被选拔进入西安市游泳队成为种子选手,代表西安市参与众多高规格、高水平的游泳比赛,为我市的体育事业赢得荣誉。

比赛现场,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为当年将这项比赛成功引入西安市且多年来一直为推动我市青少年游泳项目发展的人员颁发了西安市少年儿童游泳系列赛“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