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各级足球梯队体能“大比武”精彩上演

5月22日至23日,由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陕西省各级足球梯队体能“大比武”在丈八足球基地举行。根据项目特点,此次体能大比武为期两日,从四肢力量、爆发力、耐久力等方面全面校验了运动员的体能储备,共计五支队伍117人参加了此次体能“大比武”。此次体能“大比武”是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陕西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另一方面是对冬训及疫情期间全封闭训练成果进行检阅,此外,通过体能测试收集到的运动员体能数据,运用科技手段,通过测算分析,为运动员制定科学的体能训练计划,帮助其提升竞技水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此次体能“大比武”的各个项目的冠亚季军纷纷出炉。综合整体比赛数据,冬训及近两个月的全封闭训练,不仅锤炼了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更为后期用数据科学监控训练,形成符合本项目特点、行之有效的体能训练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运动员的身体机能和专项技战术能力打下了基础。此次体能“大比武”活动成效明显,充分展现了省各级足球梯队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比赛作风和团队精神。赛后,教练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纷纷表示,体能“大比武”这种形式,通过不同项目间的比试,可以直观的发现自身的不足,相互学习、找出差距,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