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排行榜TOP100 西马成功入围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举行了线上发布。会上发布了“2019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赛事,西安国际马拉松成功入围。

“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是连续第五年发布,此次在往年榜单的基础上,对评分指标和分数统计系统进行了优化。指标围绕“赛事专业度”、“媒体辨识度”、“公众认可度”三个一级指标进行考量,设置二级、三级指标30余项。今年参与榜单统计的赛事均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和B类赛事,以及入选“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的赛事,共计300余场。“赛事专业度”方面主要以赛事级别、参与情况、选手表现、奖金设置等指标为计算依据,今年新增“赛事品牌及创新”评分指标,包括新技术使用、赛事照片服务图片总量、参赛选手个人视频服务和马博会设置等考核分项。“媒体辨识度”方面主要以各赛事名称在网络媒体上的覆盖热度,及微信、微博、直播、短视频平台传播情况为统计依据,考察各大赛事的全媒体传播力。“公众认可度”方面主要以各赛事信息在网络媒体及网络用户中所产生的情感正负导向以及赛事的公众参与情况为计算依据,包括是否抽签、获奖人数占比等,以此评估媒体和网民对马拉松赛事的认可程度及赛事公众参与程度。同时将今年赛事中发生的负面舆情作为减分项,更深度准确地考察各赛事在大众传播中反应的舆情影响力。
       除了西马之外,我省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以及榆林国际马拉松也同时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