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部贺岁杯足球联谊赛开赛

12月28日,2020年西部贺岁杯足球联谊赛在西北工业大学火热开赛,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本项赛事由西部足球联谊会主办,旨在推动西部足球运动发展,给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享受快乐足球的平台,共有来自陕西、宁夏等地的四支球队参赛。根据赛制,整个比赛采用十一人制,为期两天。参赛球队主要由45岁以上球员组成,各参赛队可以上场两名40岁以上45岁以下的运动员。经过抽签,西工大教工队对阵宁夏德昌环保队,西航公司队迎战铁一中老友队,两场比赛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第三名,此外赛事还设立了最佳射手奖、精神文明奖等奖项。

西部足球联谊会会长李明建表示:“这次是首届比赛,未来我们还想通过‘足球+旅游’把赛事做得更大,影响力更广。组委会计划从下届开始不仅仅邀请更多地区的中老年足球爱好者参与,还将要求每支中老年队伍带一支青少年球队参加,这样有利于营造更为浓厚的足球氛围,有利于带动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