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办首届短道速滑公开赛

12月7日上午,2019年西安市首届短道速滑公开赛暨冰场后备人才选拔赛在位于西安太奥广场的奥佳滑冰俱乐部举行,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在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积极储备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方面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短道速滑是我国冰雪运动项目中的拳头项目、金牌项目,先后涌现出大杨扬、周洋、范可新、武大靖等众多实力超群世界冠军。自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包括短道速滑在内的各类冰雪运动项目在我国得以快速发展,西安市也开始出现了喜爱并参与短道速滑项目的教练员和青少年运动员。在此基础上,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和西安奥佳滑冰俱乐部联合承办的2019年西安市首届短道速滑公开赛暨冰场后备人才选拔赛应运而生。

在本次赛事的开幕式上,陕西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承军,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吕文辉、副主任王战斗、竞训科副科长吴建忠, 西安市体育局竞训处张安源,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体艺部主任徐建,西安奥佳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梅等领导和嘉宾亲临现场,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吕文辉致开幕辞,陕西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承军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设幼儿男女甲组,少年男女乙组和丙组,青年男子组、成年男子组和女子组等年龄组别,参赛选手除了由西安市轮滑协会、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交大阳光小学、西安大学南路小学等已经开展短道速滑项目的培训机构和学校选送之外,也有曾在全国青运会上取得过佳绩的、水平较高的青年和成年选手。举办本次比赛是为了贯彻国家‘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的精神,为我市储备更多冰上运动后备人才、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展示西安市群众性体育运动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