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十届乒乓球等级联赛收拍

106支队伍、600余人参加、近千场对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近日,“禧福祥·6年西凤杯”西安市第十届乒乓球等级联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已走过10个年头的这项赛事,在今年无论是规模、规格还是竞技水平,均创造了历届之最。 在古城众多的全民健身项目当中,乒乓球占据着重要地位,不仅参与人口众多,赛事活动也是精彩丰富。这项赛事举办,不仅在于给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也是西安乃至陕西乒乓球发展的一次“大展示”。

10年前,刘海锋、孙亿等人还算不上古城球迷心中的“偶像”,如今他们已是这座城市业余乒坛的标志性人物。今年的比赛,二人与吴兆敏组成729狂揽队参加超级组比赛,不过由于超级组强队云集,他们并不是夺冠热门。国内诸多现役、退役专业选手的加盟,使得超级组争夺异常激烈,其中陕西省男队也是首次参赛。除了专业选手之外,这项赛事也让业余选手过足了瘾,参赛者几乎涵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阶层。

今年赛事的竞技水准较往届大幅提升,赛事规模也创历届之最,在编排组织、赛事服务等方面也有了很大提升,充分体现了“业余比赛正规办”的理念。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变化多端的削球,正胶、反胶、长胶、生胶,各种打法百花齐放。一场场扣人心弦、引人入胜的比赛连番上演,引得现场球迷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叫好声不绝于耳。

经过激烈争夺,商洛朋通公司代表队获得最受关注的男子超级组冠军;男子甲级组、男子乙级组、男子丙级组冠军分别是西安市卢轩国球俱乐部、小伙伴队以及西北工业大学队,女子甲级组、女子乙级组冠军为交大一队和汉风唐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