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大学生时尚体育大赛启动

近日,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各高等学校承办的“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大学生时尚体育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向省内高校教师及在校学生征集体育类微视频作品,分为高校海选赛、网上微视频大赛、线下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三个阶段。大赛旨在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全运会、支持全运会、参与全运会。

本次比赛旨在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全运文化,全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搭建大学生参加全国运动会的舞台和桥梁,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体育活动中来,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大赛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筹委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筹委会群众体育部、新闻宣传部承办。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办好十四运会,对于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推进文化陕西和健康陕西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建党一百年的重要历史年份,陕西承办十四运会更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大赛以“青春十四运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参赛者拍摄制作体育类微视频作品,并以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上发布,发布时须加#青春十四运 奋进新时代#话题标签。参赛作品内容可由一个人或多人展示体育项目,以体育+文化艺术的形式表现,原则上应具有十四运会元素。参赛作品时长为30秒到90秒,其中10 秒须在组委会设置的打卡墙拍摄或统一制作的背景模板中合成。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高校海选赛,于10月21日至11月4日进行,以省内各高校为单位进行校内海选,最终由各高校推荐5-10个微视频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网上微视频大赛,于11月5日至12日进行,组委会制作公众投票网络平台,将各高校推荐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邀请公众进行投票,总票数前14名的高校参加线下总决赛及颁奖典礼。第三阶段线下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1月17日举行,颁奖典礼当天开通网络支持平台,根据现场得票数、网络支持数和专家评审结果,综合评出各奖项。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大赛组委会设置了组织奖和作品奖,获奖作品或高校将获得十四运会纪念品、奖杯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