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落幕

2019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日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张成龙等名将。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承办,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体操协会等协办。比赛设置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高低杠、平衡木等项目,共计330余名运动员参加。在全国体操冠军赛单项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曹永昌、杨天乐分获男子鞍马二三名,张思磊获得女子跳马第三名,我省优秀运动员伍冠华带伤出战,最终收获了吊环项目的第六名。在青年U系列赛上,我省运动员詹翔舟获得跳马银牌和男子U16岁组全能第七名,伏起飞获得男子U15岁组全能铜牌,陕西省体操中心在这次比赛中获得成年赛和青年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参加2019年德国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选拔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提供了热身练兵的有利机会,更为发现培养优秀青年运动员、助力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高竞技备战水平创造了平台。

QQ截图20190918090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