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关于成立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直属训练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陕西省反兴奋剂实施细则》,切实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反兴奋剂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确保我市运动员备战和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七届省运会等国际国内赛事期间不发生任何兴奋剂问题,经研究,成立西安市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 马  锐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

副组长:徐  岗    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

成  员:石  炜    西安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

李  波    西安市体育局宣传教育处处长

田洪斌    西安市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吕文辉    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姚弘韬    西安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

韩建华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刘  伟    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孙建华    西安市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张学锋    西安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高智军    西安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张  巍    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副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开展反兴奋剂宣传、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反兴奋剂准入,各项目赛前反兴奋剂自查、日常监督、兴奋剂重大事件舆情研判和应对,及落实兴奋剂违规单位和个人的问责追责等各项工作。办公地点设在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

办公室主任:  石  炜(兼)

成      员: 局竞技体育处、局宣传教育处、局机关党委相关工作人员及各直属训练单位竞训科科长    

二、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反兴奋剂工作的形势和任务;

(二)领导、部署、协调、监督西安市的反兴奋剂工作,结合我市实际,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反兴奋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反兴奋剂重点工作,推进反兴奋剂风险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我市反兴奋剂工作;

(三)协调处理涉及反兴奋剂相关重大事件的舆情管控;

(四)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办法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加强反兴奋剂宣传力度,提高体育运动参加者和公众的反兴奋剂意识;

(五)加强反兴奋剂专业人才建设,提高反兴奋剂专业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业务水平和职业操守。

三、工作机制

领导小组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单位和专家参加;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方面。

 

 

                                                                               西安市体育局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