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渭河健身长廊第六届自行车联赛(西安站)成功举行

11月27日, 2021中国·渭河健身长廊第六届自行车联赛(西安站)比赛在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未央段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未央区人民政府承办。男子项目赛程全长10公里,女子项目赛程全长6公里。近2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了男子公路、男子山地、女子山地3个组别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胡志超、常佳浩、张辰林分别夺得男子公路组冠、亚、季军;刘金、杨坤、刘小伟夺得男子山地组前三名;王雪莉、王亚萍、王林平分获女子山地组前三名。

渭河健身长廊自行车联赛是陕西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一项自行车品牌赛事,旨在宣传渭河生态治理成果,推介渭河全民健身长廊体育惠民实事,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生活理念。赛事自创建以来,我市已连续成功承办了6届,成为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最为期盼的群众性自行车赛事之一。

本届赛事,坚持“群众赛事专业化举办”的理念,首次采用“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报名系统,为赛事报名、信息推送、物资领取、保险办理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抽调自行车项目国家级、一级裁判员27名,精心做好竞赛组织工作;周密部署竞赛服务各功能区域,优化人员运行流线,确保现场秩序井然;组织安保人员100名、志愿者50名、医务人员20余名、救护车3辆,为赛事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测温、扫码等有关要求,所有参赛运动员均符合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要求;同时还为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了保温毯、热水、御寒帐篷、自行车维修等贴心服务,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组织有序、保障周全的参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