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启动

3月30日,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未央区汉城街道办事处、西安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西安汉城湖景区协办的“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未央区分区赛在汉城湖景区封禅广场隆重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未央区政府区长刘国荣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赛事。

“舞动长安”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是我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结合广大群众健身需求而打造的一项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赛事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4届,累计超过100万人(次)直接参加了比赛,涌现出一大批健身达人、草根明星,营造了喜迎十四运的良好氛围。

“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分为街镇选拔、区县分区赛、全市总决赛三个阶段,共设置健身操舞类、武术类、太极气功类、综合类4大类11个竞赛项目。赛事于3月启动,将于8月举行全市总决赛,历时近5个月,带动全市群众动起来、乐起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赛事启动仪式过后,举行了未央区分区赛,来自辖区的20支参赛代表队300余人参加了比赛。

“舞动长安”2021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于3月30日在未央区启动之后,各区县及开发区将陆续在辖区举办分区赛,决出各项目比赛冠军参加于2021年8月在西安举办的全市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