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参观西安奥体中心“一日游”活动启动

3月22日,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组织的“市民代表参观西安奥体中心‘一日游’活动”启动。来自未央、经开、阎良以及航空基地等区县、开发区的400名市民代表,分批有序走进西安奥体中心,参观“一场两馆”,感受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向全国游客发出“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邀约。

市民代表们首先来到了十四运会开幕式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这座6万座的体育场形态取意西安市花——石榴花,通过有韵律的28个立面花瓣和屋面花瓣的起伏变化,并通过LED泛光照明变幻,形成一朵富有现代、动感、韵律的“石榴花”。

进入体育场,映入大家眼帘的是黄蓝两色的座椅,“XI’AN”字样醒目、壮观。恢弘大气的设计让不少市民发出惊叹,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将笑脸定格在这一瞬间。合影时,“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的口号更是喊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拥有1.8万座的场馆造型硬朗,与体育场的优雅律动形成动静之趣,刚柔并济。这里是十四运会闭幕式会场,可承担冰球、篮球、羽毛球等专业赛事。

4000座的游泳跳水馆通过菱形柱廊与玻璃幕墙的虚实结合,蕴含鼎盛中华的寓意,展现建筑光影之美,这里将承担十四运会的游泳和跳水比赛。

作为主会场城市,西安全市上下正以“迎十四运”为契机,凝心聚力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惠民盛会、文化盛会。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组织的“市民代表参观西安奥体中心‘一日游’活动”,旨在展示全市上下为筹办十四运会所做的努力和准备,号召广大市民支持全运、参与全运,为全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3月22日起至26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天都有400名来自我市不同区县、开发区的群众走进西安奥体中心,分批、有序进行参观,感受全市上下喜迎十四运盛会的浓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