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组委会来西安赛区考察调研

1月15日,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组委会秘书长史强一行来到西安,对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并向西安赛区授牌“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组委会”,这标志着2023亚洲杯西安赛区各项筹备工作驶入快车道。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与史强一行就筹备工作进行了会谈。沣东新城、西安市体育局、陕西省足球协会、西安市足球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史强秘书长及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综合部、竞赛部、媒体宣传部等负责同志听取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项目施工进度和项目设计的汇报,仔细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并对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西安赛区调研考察专题工作会议上,沣东新城和西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宣传情况、训练场进展情况向亚洲杯中国组委会考察组进行汇报。

史强秘书长对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目前筹备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西安在场馆建设上自加压力,符合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他还就球场设计、球场周边配套、项目宣传提出了具体要求。史强秘书长表示,2021年是亚洲杯筹备工作最为重要的一年,要高标准的完成场馆建设,在场馆建设的体育工艺方面上要严格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做,要随时和亚足联和亚筹办对接,必要的时候亚筹办将派专家现场指导工作;要做好青训中心的建设,以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为基础全面推动足球产业的发展;在项目宣传方面,应结合关键时间点,做好宣传互动,提升城市的足球影响力。同时,围绕足球场,结合区域特性,落实每一个小点,通过亚洲杯推动足球产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史强秘书长向西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授牌“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西安赛区组委会”。西安赛区将根据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高速高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为亚洲杯赛事举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