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迎来“首秀”

12月19日,“一带一路”陕西轮滑邀请赛暨2020年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在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27支代表队的178名选手参加。本次赛事是中国轮滑协会在2020年举办的首场速度轮滑全国性赛事,也是十四运会比赛场地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建成后举办的首项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轮滑协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落实陕西体育“1155”发展战略,促进轮滑运动发展,同时为十四运会做好前期场地运营测试筹备等工作。比赛为期2天,设300米计时赛、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3000米接力赛5个大项。

近年来,阎良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硬件设施日益完善,全民健身蓬勃开展,被评为“全省全民健身示范区”。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于今年9月20日建成,是目前全国综合性能最好的高标准极限运动场地,也是我国极限运动发展与新生力量培养的重要基地。该中心包括滑板、攀岩、小轮车、轮滑等极限运动场地、配套设施及用房。整体设计理念充分注重了与环境有机、与用地契合、与运动关联,营造了绿色节能、生态环保、健康舒适的极限运动空间。明年十四运会期间,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将承办滑板和攀岩两个比赛项目。该中心的首次亮相受到了全国各地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该中心从设计理念到观赛体验都很好,跑道也非常有利于选手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