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市青少年排球公开赛精彩举行

12月5日至7日,2020年西安市青少年排球公开赛在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精彩举行。本届西安市青少年排球公开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篮球排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教育局承办,西安市排球协会、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协办。本次比赛是继今年9月份举办的西安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之后,古城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和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排球赛事,通过高水平的网络直播,本次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得到了扩大和提升。

西安市青少年排球公开赛是古城的一项传统赛事,每年都会吸引众多球队和青少年选手参与其中,今年参赛队伍数量从去年的27支增加到了32支。从去年开始,我市排球运动相关赛事与具有丰富体育赛事转播经验的陕西体育之窗转播团队展开合作,专业级的全程直播为我市排球赛事吸引了30余万的线上观众,很多不能到现场观战的学生、老师和家长都通过收看在线直播密切关注着比赛的进程,对于排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三天激烈的角逐,83中队获得2020年西安市青少年排球公开赛男子甲组冠军、女子甲组冠军被西安高新唐南中学队夺得,男子乙组冠军由陕师大锦园中学队夺得、曲江一中队夺得女子乙组冠军,此外,曲江一中还荣获本次比赛的特殊贡献奖。

今年9月和12月成功举办的西安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公开赛两项大型赛事,对进一步推动西安市排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在古城营造出了浓厚的排球氛围,为迎接十四运会的到来和西安加快建设“体育强市”贡献了力量。接下来,计划于2021年举办的西安市青少年排球联赛和气排球联赛将在国家体教融合、全运会“全民全运”思路的指引下,为西安的排球小将和排球运动爱好者们搭建起更好的赛事平台、提供更多参赛机会,让强调团结、协作、努力、奋斗的“女排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也为西安排球人口的增加、高水平排球选手的涌现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