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冠军连连看 全运明星到我家”活动走进环南路社区

11月29日下午,“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迎全运 惠民生 我要上全运”西安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的“我和冠军连连看,全运明星到我家”活动走进环南路社区,200余名社区群众和吴雅楠、冯燕等世界冠军、全运冠军亲切交流,以自己亲身参与体育活动、了解体育知识、传递健康理念的实际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喜迎十四运盛会的氛围。

由十四运西安市执委会竞赛组、文化宣传组、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共青团碑林区委、西安市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本次“我和冠军连连看,全运明星到我家”活动,旨在通过全运体育明星进社区与社区群众近距离交流的方式,让体育明星走进社区,带领社区群众走进体育专业训练场馆,亲身体验专业体育运动的魅力,了解体育人的拼搏精神,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全运良好氛围,为十四运会成功举办助威加油。活动仪式上,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男子太极拳剑冠军、十四运会形象大使吴雅楠向社区群众讲述了自己的全运故事,并为大家宣讲了全运知识,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群众项目冠军冯燕则在现场为社区群众进行了精彩的太极拳展示。活动仪式上,两位二青会冠军高裕达、韩子暄还共同宣读了《十四运会倡议书》,号召古城市民积极参与全运、支持全运,为明年举办的十四运会贡献西安人民的热情。

活动仪式结束后,社区群众代表还受邀先后参观了西安市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近距离观看了古城健儿们的备战训练,并在专业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射击运动的迷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