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大会乒乓球赛、象棋比赛完美收官

8月2日,西安市全民健身大会乒乓球比赛、象棋比赛迎来最终决赛,不管是球台上速度与力量的对决,还是棋盘上智慧与耐性的较量,白热化的决赛,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强强争霸,精彩程度堪比专业赛事。


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来自不同区县的700余名乒乓球民间高手为竞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各组别桂冠上演巅峰对决,演绎不一样的精彩。比赛现场相当激烈,进入决赛的民间高手们发球,接球,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高超的技术和精彩的比赛引来场外阵阵喝彩。最终,各组别决出前八强。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新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象棋协会协办的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象棋比赛,经过两天多轮激烈比拼,8月2日在民乐园万达一号门内大厅完美落幕。

本次比赛130余名参赛选手中既有年过花甲的棋坛老将,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棋坛新秀,其中年龄最大86岁老棋手和最小的6岁棋童的两盘快棋表演,电光火石,激情四溢,博得参赛棋手和嘉宾的热烈掌声。棋手们各显身手,斗智斗勇、沉着应战,一场场精彩的博弈,不仅选手们收获颇多,也让观棋者过足了棋瘾。最终,经过精彩角逐,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花落其主。


本次象棋比赛决赛阶段在陕西直播和一直播进行了网络直播,并且两天的比赛全程进行图片直播,观看直播总人数超过10万,反响非常热烈。评论区网友们对本次比赛好评不断,高手间的精彩博弈,让网友们大饱眼福,过足了棋瘾。


近年来,西安市不断加快全市体育事业建设,通过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丰富全市群众体育生活,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作为一项适合不同人群参与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极大地调动群众积极性,使广大群众将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全民健身中去。

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面向全体市民,设置13个老少咸宜、群众喜爱的竞赛项目,带动全市群众参与的同时,也使这些体育项目进一步在群众中推广普及。明年陕西将举办全运会,以此次全民健身大会为契机,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供更多平台,安排更多赛事,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大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广泛深入地宣传全民健身,营造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的浓烈氛围,助推全民健身走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