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火热开赛

7月25日上午,2020年西安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暨陕西省年度资格选拔赛在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馆开赛。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300多名少年剑客“以剑会友、切磋技艺”,抢夺代表古城参加今年陕西省击剑锦标赛的宝贵“门票”。此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西安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陕西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西安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按参赛选手年龄分男、女A、B、C、D、E共5个组别,设重剑、花剑、佩剑3个项目的角逐。A、B、C组参赛运动员必须出具所在学校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证明,且必须按照陕西省体育局关于运动员注册和资格审查的相关规定进行注册。本次公开赛A、B、C组进入前六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参加今年陕西省击剑锦标赛的资格。

击剑运动是一种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体育运动,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可以有效地保持青少年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近年来日益受到古城众多家长和青少年的喜爱。目前,击剑运动在古城已经形成了社会俱乐部、重点院校和西安市击剑队发展梯队完备、各层次比赛无缝衔接的良好发展格局,在国内大赛中古城剑客也多次取得了十分令人欣喜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