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橡胶跑道开始铺设

近日,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正式启动预制型橡胶跑道的铺装工作,在来自意大利的专业技师Luigi Ferella的指导下,30多名专业工人开始了紧张的铺装作业,预计20天左右即可顺利完工。

西安奥体中心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主体育场承担着开幕式及田径比赛的重要任务,选取了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橡胶跑道生产商意大利Mondo公司作为跑道供应商。Mondo公司生产的预制型橡胶卷材品质优良,具备较好的耐久性和环保性,曾连续十二次成为奥运会的跑道供应商,并也为上一届第十三届全运会体育场提供跑道生产和安装服务。此次在西安奥体中心铺设的Mondo跑道,在中西部大型体育场中尚属首次应用,为保证铺装效果,Mondo公司派出了具备丰富铺装经验的意大利技师Luigi Ferella和Frigimelica Danilo来西安指导和监督施工,以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质量标准指导铺装工作,为顺利通过国际田联一类场地认证保驾护航。这批跑道于2月下旬于意大利生产完毕,先后分4批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欧洲运抵西安,跨越12000公里,运输时效15天,比传统海运节约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保证了西安奥体中心项目按期完工。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已全面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内部硬件设施施工、室外小市政、大乔木种植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机电调试及精装修的工作,计划6月30日全部按期完工。跑道铺设工作的启动,标志着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项目进入了最后的收官冲刺阶段,“丝路之花”即将如约绽放。